close

9/7才去做了第31周的例行產檢
當然也做了子宮頸長度檢查
照了陰道超音波發現長度又縮短了~剩下2.1公分了
但那天產檢完之後
就開始了一連串好幾天的不舒服
覺得有強烈經痛但不是規律的...所以我也認為只是假性宮縮
還有比較可怕的是,一直覺得寶寶要掉出來.....

我忍了三天....因為下周一9/14就又要回去產檢
所以我不想要一直跑診所~
可是到了9/11星期五的晚上,我心裡一陣不安
還是主動跟老公說了"我們去檢查一下吧!"
沒想到...這一切就是戲劇性的變化阿!!
想說去檢查一下~頂多就是被留在診所觀察一天
醫生邊幫我照陰道超音波還跟我有說有笑的....
突然一個瞬間....
醫生跟護士的臉都變得很嚴肅...氣氛整個很不對
然後醫生就馬上走出內診區跟我老公講悄悄話

我立馬穿好褲子起來問到底是怎麼回事?!
結果...醫生說...
『你的長度剩下1.6cm,寶寶只有1700g,我要你們現在馬上轉院去馬偕,如果發生早產,因為我們這沒有新生兒加護病房,所以必須請你轉院到馬偕,希望能用他們的資源幫你安胎,但如果真的要寶寶要出來,在馬偕也能得到最好的照顧!』
我跟老公聽到後...其實我們兩個都是處於"傻住"的狀態
畢竟如果寶寶現在要出來,真得太早太早了...
老公馬上連絡公婆把東西帶一帶~全家直奔馬偕(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)

IMG_4781.JPG 

掛了急診之後~直接被推到馬偕的"產房"
當下的我才開始緊張害怕...
很怕進去之後~醫生會說馬上要剖腹
我還沒有心理準備...也不想要這麼早生啊!!
進去產房後~馬上開始測胎心音跟宮縮
原本以為只要做這簡單的檢查就好~根本天真到蠢的想法!!
因為接下來我就被鴨嘴撐開檢查子宮頸...(不痛...但感覺很#$@#%@#)
醫生一看說...
『你已經開了半指了!!你的宮縮已經讓你開使進入產程了!但你這周數太小,要以安胎為主,要請你老公馬上幫你辦住院!』
沒錯...我就這樣被留下來住院觀察了!
IMG_4782.JPG 

IMG_4783.JPG 

我是個非常怕痛...耐痛力極低的人
產房用的點滴真是"粗"的,真的是有夠痛
而我的點滴瓶內是24小時不間斷的安胎藥
還要搭配每四小時一次的抗生素
就在我以為"應該沒有要再打甚麼東西了吧!"
護士又進來了...『肺泡成熟劑』
這針..簡直是天殺的痛!!
打完之後~我忍不住問護士...
『應該沒有要再打甚麼了吧!』~
護士說『沒有了!但你都當媽媽了,要能忍痛一點』
我聽到她這樣說...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去了!!!哀~怕痛而已啊!!
IMG_4784.JPG 

之後的整個晚上我都沒有辦法入睡
因為安胎藥的關係...
讓我心跳好快好快~閉上眼都是自己的心跳聲
也覺得好喘好喘~
就這樣在產房待了第一個晚上...
第二天護士就說要把我移出產房~轉到一般病房去
原本選了健保房(4人一間)..但實在是太吵太吵了..
位子又超級超級小的...畢竟我也不是瘦子嘛!~
就跟護士說有沒有單人自費的病房~
可惜馬偕最多就只有雙人的自費病房~不像產房裡面有自費的單人房
但也比四人一間的好多了~

IMG_4789.JPG 

IMG_4790.JPG 

到了第二個晚上~我知道時間差不多到了
又要挨一針肺泡成熟劑了
這次的護士比較溫柔...
但還是無比的痛...老公這時候竟然幫我拍照?!
這時候我才感覺到安胎是多麼折磨的一件事啊!

IMG_4792.JPG 

也因為子宮頸已經開了半指,醫生囑咐不能下床
意思就是大小便都要在床上或床邊解決...
我這輩子除了小時候尿床~根本沒有試過躺著尿尿
更別說要我躺著便便~做不到阿!!!
雖然住院期間每天護士都有來問有沒有便便
我都只能回她"沒有"~
我也天天都按時吃了軟便劑~
但是...我人生中第一次『便秘』發生了!
到了住院第五天我實在是被便秘困擾到無法吃東西~
一早就問護士有沒有其他解決辦法~
礙於我不能灌腸~也不能用甘油球~(因為會造成宮縮)
護士就請示醫生後~開了更強的便便藥給我
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~這藥對我一點效果都沒有!!護士都驚訝了...
但接下來的劇情~才讓我更驚訝阿!!!
護士用手..用手..用手..恩...伸進去屁屁裡面要幫我挖出來
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~我整個尷尬到爆炸...
雖然護士一直告訴我『這很正常,安胎藥會讓你的腸子蠕動變慢,我們常常幫病人這樣做!』
我內心整個是『你們好偉大阿!!!可是我真的好尷尬!!!』
但護士用手進去之後~說便便摸的到..但手指勾不出來..
我聽到之後..想說死定了...現在是整個無解了嗎?!
後來護士幫我從屁屁塞了一顆藥~她說這是最後的辦法了
塞了之後~大約過了一個小時~我!終!於!有!便!意!了!
當下我也不管醫生說不能下床的問題~馬上就去廁所
只是做到馬桶上...我反而不敢用力~怕用力寶寶也會一起出來!!
不過~這點我很快地就克服
因為我腦袋想『我人在醫院耶!就算便便用力~把寶寶大出來~也會有醫護人員馬上處理,擔心甚麼!』
於是我就狠狠地用力了...(在我用力的同時~我聽到護士很緊張地衝到門口)
就這樣~我解決了!!!我終於大出來了!!寶寶還在肚子裡~
我從廁所踏出來的剎那~覺得自己重獲新生阿!!
IMG_4796.JPG 

解決了人生排便大事之後~~
我的胃口大開~晚餐馬上請公婆買了最愛的碗粿來
公婆知道醫院餐點太難吃~還幫我煮水餃帶來~
整個揪甘心~
IMG_4800.JPG 

 其實住院期間因為身上吊著安胎點滴~不能洗澡洗頭
還好醫院有專業的洗頭服務~讓我可以躺著洗~至少頭皮油垢味可以洗掉
至於洗澡嘛...還是不行的囉!
全身散發著濃濃的藥味~尿尿~流汗~全都是藥味
回想起來覺得老公這段期間真的辛苦了
畢竟要幫我把屎把尿~
每天要幫我細心的清潔私密處~
還要忍受我的全身藥味~
IMG_4809.JPG 

到了住院第七天點滴拆了~改成口服觀察
手上來留著管子~怕有問題可以馬上在接上安胎點滴
因為如果口服的安胎藥能控制我的宮縮~
才有出院回家休養的機會~
畢竟沒有人喜歡一直待在醫院

IMG_4839.JPG 

到了第八天上午~
醫生來看了我的狀況後~
我終於可以回家休養了~
9/18我終於出院啦~結束了8天的住院人生~~~!!!!!!!

這段期間很多朋友都來看我~
老公也一直陪在身邊~
當然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~但老公總是一直安慰我給我鼓勵
公婆跟娘家的也都每天來醫院陪我聊聊天~
就怕我得了憂鬱症~
不過還好我覺得自己的心情還能掌握啦~!!

目前32W+3D...
一定要繼續撐~至少也要撐到35W阿!!!

加油加油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